CHILLAX的瓶盖

冰川禁忌

灿嘟 by CHILLAX的瓶盖  

  一、没什么事干就跟我干吧。


6120年

      “感觉自己产生情愫的群众,请立即注射冷静剂。出现冰冻症状的,请马上联系当地救治中心。发生冷静剂抗药性情况,情感干预中心提供24小时的紧急干预帮助。”都暻秀抬手关掉了每天轮播的广播。烦死了,天天都是这几句话。


       现在是6120年,地球再次进入了冰河世纪。已经存在了近亿年的人类文明再次遭受重创。高度发达的科技凭着它们冰冷的金属外壳也让人们对炽热的情感需求度越来越低。但是人总归不是冷血动物,当人们发现他们重新需要多巴胺时,这种物质已经变成了会让人逐渐冰冻的病毒。


       都暻秀缓缓呡着手里的咖啡,脑电波传输音箱里是几千年前周杰伦的老歌“雪地里相爱,他们说零下已结晶的誓言不会坏”,他记不起自己上一次感觉到爱是什么时候。冰川暴发以前,他谈过几次恋爱,但最终都不免沦为机甲时代下众多娱乐手段的附属品。听妈妈讲,真正的爱情是很美好的东西,是能融化一切的力量。孔苏你呀,长大了也要好好去爱那个人。但是现在,他也许再也没机会亲自去验证妈妈的话了。

    

        “怎么又一个冰雕,不是一直在讲不要恋爱吗?”朴灿烈本来就忙的要死,现在又被队里派来收俭逝者,烦得很。“唉,听说这东西上瘾,控制不住,真到了上头的时候去死也觉得无怨无悔。”同事金世晶也被工作逼的抓狂。冰川救援队是国内最快组建的应对组织,来自武警、jun队、消防的精干组成了这只队伍,随时处理全国各地的冰封事件并寻求出路。


        多巴胺的迅速爆发让压抑了几百年的人类情感找到了如泉眼一般的宣泄口,但这种古老又浪漫的物质很快让世界上被冰封的人铺满大街小巷。冰川时代晶蓝色的主调,宣布了忧郁和冷漠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雪花纷扬洒在每个冰雕的表面,给这些殉情的人祭上第一朵白花。


      朴灿烈最近接了个新活儿,像处理冰雕这类工作,用机器人去做显得不够体面,人力又不够用,上面叫他去民间号召点群众,就让他当队长,组建一个算是救援队的附属组织专门处理冰雕的团体。朴灿烈本来是不想干的,他唐唐一个兵团高材生,被分来干这种活儿,放谁都不乐意。不过金世晶这个发小劝他这边轻松一点,她也过来陪他一起,朴灿烈这才勉强接受。他锐气逼人的眉峰一挑,调出全息屏幕,脑海中想的招募令就出现在眼前。招募令发布好几天了,报名者寥寥无几,还得他和金世晶一起去收,想到这他就焦头烂额。


        碰见朴灿烈在外面收尸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每天都有穿着制服的队员到处收拾那些烂摊子。要不是这人顶着个银色的大背头,都暻秀看都不会多看一眼。不过就是扭头一瞥的瞬间,朴灿烈正好抬眼,映入眼帘是一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手里还拿着刚从补给站领回来的冷静剂。朴灿烈感觉心跳有点快,脸上前所未有的涌上一点温存,但是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朴灿烈先生,检测到您脑内多巴胺指标上升,已自动注射冷静剂。”冰冷的机械女声带着他的心跳回归正常,再看那人,他已经甩给他一个冷冰冰的背影。原来多巴胺就这点反应啊,他暗想。


        再次见到都暻秀时,他一个人瘫在通往空中高架的桥上。朴灿烈本身只是下班路过,没打算招惹醉汉,不过再次看见那双眼,他慢慢停在都暻秀眼前,但这次他没了反应,设备也没有给出预警,也许那天就是小意外吧。“你怎么了?”朴灿烈的身影投在地上这摊人的脸上,都暻秀喝的七晕八倒的,脸上堆着酒精过量的潮红,眼睛里还满是泪花,整个脑袋像个粉扑扑的大桃子。“我父母,我父母好像真的相爱了…”都暻秀一说话就好像要一口血呕出来,可怜巴巴的样子还怪爱人的。不过朴灿烈可不敢动别的心思,他想起白天收复的一对老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拉着手,冻的很完整,但脸上还带着微笑,朴灿烈无法理解。旁边还放着一封信,内容好像是写给儿子的。朴灿烈当时没当回事,顺手就塞进了口袋。不过这时候,他也不忍直接拿出来让眼前这个醉汉更难收拾。


         朴灿烈骑着飞轮一路艰难的闯到他家,醉汉指路,在诺大的市中心绕了三圈才飞到他家,醉汉到家门口还睡的死死的不肯睁眼识别虹膜开门,其实在他拿起醉汉的手指抵在门锁上之前,他都怕这不是他家,业主会冲出来教训他们。不过好在,两个人的戒指偶然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的一瞬间,门打开了。都暻秀虽醉的像烂泥,但是还认家。朴灿烈觉得不宜久留,把他丢在床上就准备回家休息,不过临走又觉得口袋里的信好像在指引他什么,最终把自己的脑电波频段写下来放在床边才离开。


       第二天一早,朴灿烈脑袋像被轰炸一样。“警告:来者不善”,朴灿烈一无语的接通联络,那边就破口大骂起来。“你谁啊?你怎么进的我家?你都看见我什么了?!”都暻秀大声叫着,听的朴灿烈脑袋疼。“第一,我什么都没看,你没发现自己穿着衣服吗?第二,你自己喝的像个脑瘫一样我好心把你送回家还骂我。第三,我看你这种闲人有空喝酒喝到半夜不如赶紧去加入冰雕处理队,比在家等死强。”朴灿烈说罢就切断了联络。都暻秀怒气瞬间被扑灭,再转头就想起了昨天父母的事。压抑的情绪再一次占据了他心头。又颓废了一天,傍晚,都暻秀试着再次联络朴灿烈的脑电波。“内个你好,早上的事是我唐突了,跟您道个歉,另外我想问一下,您说的处理队要去哪加入?”朴灿烈微笑着“没事,就算我大人有大量,我就是队长,你要是没什么事干就跟我干吧。”都暻秀切断联络后不免觉得有点尴尬,刚找到点正事干就把上司得罪了。另一边的朴灿烈,看着桌上的信思绪万千。


“暻秀呀,爸爸妈妈先走一步,你不要怪我们哦。妈妈想告诉你,这个世界其实特别美丽,我们暻秀要去拯救它,去大胆的爱别人!”


都暻秀…挺好听的名字

朴灿烈写在了登记薄上。

评论(4)

热度(18)